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網站導覽

館內展示內容

  • 1樓展示區
    一樓展示區包含資訊區、電從哪裡來、核能發電、核能安全防護、世界核能記事等五個展覽區。「電從哪裡來」介紹世界與臺灣電力的發展與歷史。「核能發電」設置有體驗型裝置及大型光雕劇場,參觀者透過展覽操作、劇場解說,就能認識核能發電原理與核電的價值。「核能安全防護」利用體驗型裝置、影片等,介紹核能電廠的安全管理與防護機制。「世界核電記事」則介紹世界核電發展狀況、未來核能科技的發展與核電議題的觀點。
  • 2樓展示區
    二樓展示區包含多元發電、低碳樂活與互動遊戲區電力補給站、藝術空間畫廊等四個展覽區。「多元發電」設置多樣模型與互動裝置,介紹風力、水力、太陽能..等再生能源的發電原理與應用。「低碳樂活」建置有大型投影、節能屋,參觀者透過解說、影片、互動體驗,可認識節能減碳的目的與方法。「電力補給站」利用寓教於樂的遊戲方式,讓參觀者在遊戲中體驗電力得來不易,以及不同發電方式的排碳與減碳效益;本區並設置身高、體重、血壓計,供參觀者檢測自己的健康指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