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往中央內容區塊
網站導覽icon 網站導覽

一樓展示項目

Exhibition

一樓展示區包含:即時資訊區、共生、深耕、永續、期刊區、台電影音、4D立體劇場及地震體驗屋等八個主題空間。「共生」設置大型投影帷幕說明台電努力復育南灣珊瑚,邁向綠色企業。「深耕」說明電力守護者的努力,我們的城市才能發光、發熱!「永續」利用大型機構、互動遊戲讓民眾體驗不同發電方式及排碳與減碳效益,透過1:1的節能屋,讓民眾更了解居家節能減碳的方法。「期刊區」讓民眾閱覽台電月刊,了解更多電的故事。「台電影音」讓民眾觀賞台電與台電人的短篇故事。「4D立體劇場」透過立體眼鏡及感官特效,讓民眾感受身歷其境的震撼與衝擊。「地震體驗屋」讓民眾感受地震規模1、3、5級。


一樓平面圖 1F A區共生 1F E區深耕 1F F區永續 地點列表 10.地震體驗館 地點列表 8.電力滑梯區 地點列表 17.台電影音 地點列表 9.期刊室 地點列表 18.4D立體劇場 平面圖 8.電力滑梯區 平面圖 9.期刊室 平面圖 10.地震體驗館 平面圖 17.台電影音 平面圖 18.4D立體劇場

  • 1F A區共生

    台電邁向綠色企業,努力復育南灣珊瑚,大型投影帷幕呈現南部展示館與環境共生共榮及電與美好生活兩部動畫。並透過觸控螢幕,顯示出恆春的人文景觀與遊憩景點及核三廠的介紹。

  • 1F E區深耕

    台電成立百餘年,深耕電力發展,因為有台電人堅守工作崗位,我們才有穩定的電力可以使用!本區說明臺灣電力發展史、電廠的類型與發電量,台電公司的經營、展望、鄉里回饋與生態保育推廣。

  • 1F F區永續

    工業革命後,經濟發展伴隨著溫室氣體排放,面對全球氣候變遷的課題,該如何節能、減碳?本區以氣候變遷為開端,永續發展為目標,從世界、國家、個人等角度了解綠色能源、落實節能減碳,透過互動遊戲讓民眾深刻體驗綠色能源。

  • 期刊室

    供參觀者休憩及閱覽台電月刊。

  • 台電影音

    透過微電影影片,讓我們看見更多在台電的真、善、美與大小事,一起來看更多台電人的故事吧!

  • 地震體驗館

    每日開放時間為上午09:30-10:00、10:30-11:00;下午13:30-14:00、14:30-15:00、15:30-16:00,共5場。每梯次8人,體驗1、3、5級地震,每次約3分鐘。

  • 4D立體劇場

    內有120個階梯式座位,觀賞者戴上立體眼鏡後,運用光學偏光投射原理呈現出絢麗無比的數位化立體世界,加上環繞音響系統設備,更提高了整體演出效果,並依劇情加入感官特效煙霧、閃電或泡泡,讓參觀者有如同身臨其境般的立體視覺享受。每日播放時間:上午09:30;10:30;11:30、下午13:30;14:30;15:30(每場次約30分鐘),影片觀賞採現場排隊方式,不用預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