001  
0001
0002
0003
0005
0005
0006
0007
  

◆ 追求卓越的品質是台灣電力公司一貫的目標。為了確保採樣分析結果的準確度與可靠性,放射試驗室的相關從業人員,均須經過嚴格的職前訓練與在職訓練,以培養熟練的分析能力,同時亦不斷的吸收最先進之專業資訊,以提昇環境輻射之監測技術。

◆ 對於核能電廠環境輻射監測作業之採樣、處理、計測、分析、紀錄等過程,放射試驗室均備有完善的品質管制作業程序,以確保監測結果之可信度與準確度。由於其多年來卓越的表現,為國內第一個榮獲財團法人全國認證基金會(TAF)認證通過之環境監測認可實驗室。

◆ 放射試驗室亦積極參加實驗室間之計測能力比較,如原能會輻射偵測中心辦理之國內實驗室間分析比對。由比較及TAF認證結果可證實該室輻射監測的能力,確實已達一定水準。

◆ 104至106年連續3年參與國際原子能總署(International Atomic Energy Agency ,IAEA)主辦能力試驗結果表現良好,證實本室在環境輻射分析能力及技術已達國際水準及資料公信力獲國際認同。

◆ 106年9月26日通過衛生福利部食品藥物管理署(FDA)之食品檢驗放射性核種(碘-131、銫-134、銫-137)認證,是國內第一家獲得食品放射性分析之機構。




TPtp_logo
首頁 | 環境輻射監測項目與範圍 | 環境輻射監測設備 | 環境輻射監測結果 | 品質保證 | 友善環境
 

建議設定1024x768以上解析度Copyright 2007 Taiwan Power All Rights Reserved.台灣電力公司核能發電處